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使用B-52飞机轰炸塔利班前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0月31日消息:喀布尔讯,美军今天继续对塔利班前线阵地,实施猛烈空袭,并初次使用B-52轰炸机对喀布尔北面的塔利班防线实施地毡式轰炸。

  有目击者说,一架B-52远程轰炸机在当地时间中午过后,连续对喀布尔北面50公里外的前线发动两次地毡式轰炸,那里有大约6,000名塔利班士兵聚集。

  目击者说,每次轰炸机投弹后,都听见约30至50次爆炸,并看到5至6六团很大的黑烟,由北方联盟战线南方的塔利班阵地冒起。

  美军自10月21日开始,每天都对喀布尔北方的塔利班前线阵地,进行空袭,但每次战机都飞得很高,而且只投弹一至两枚,作用有限。而美军此次出动B-52轰炸机空袭前线,被认为是第一次。

  此外,美军继续对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和其它多处塔利班控制区,实施轰炸。

  北方联盟较早前称,他们计划在4至5天内展开对喀布尔的攻击行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