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出动B-52轰炸机 并通过电台发动宣传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31日15时(北京时间10月31日18时30分)消息,美军一架B-52重型轰炸机今天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50公里处的塔利班阵地至少进行了两次猛烈的轰炸。

  这是美军首次出动B-52轰炸机对喀布尔以北的塔利班阵地进行地毯式轰炸,塔利班在这里总共部署了大约6000名精锐部队。据目击者称,这架B-52分别于当地时间12时20分(北京时间15时50分)和12时36分(北京时间16时6分)出现在塔利班阵地上空。反塔联盟一位高级指
挥官则声称,这架B-52轰炸机主要轰炸了卡拉巴克和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之间的高地地区。

  另据报道,美军今天还成功地占据了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塔利班广播频道,并向当地居民播放音乐和宣传资料,要求他们与塔利班保持距离,奉劝塔利班士兵立即投降,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

  这也是1994年塔利班占领塔大哈以来,这座城市第一次响起音乐声。(天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