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多国穆斯林赶往阿富汗 支援塔利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2:26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一穆斯林牧师在英国号召人们为保卫自己的信仰而战

图为一个巴基斯坦小穆斯林手持一把玩具枪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南非到英国,从阿拉伯世界的各个角落,成百上千的穆斯林正登上飞机、轮船,甚至是摇摇晃晃的大卡车赶往阿富汗,他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支援塔利班同美国作战。

  一些伊斯兰组织称,尽管面对他们的是长途跋涉和本国法律的制裁,但已经有很多塔利班的支持者冲过了所有的障碍,赶到了阿富汗。而且,还有更多的人正不顾一切地日夜兼
程赶往前线。在也门,政府不得不在机场和边境处设立了检查站,还部分关闭了繁忙的亚丁港,并派遣海岸警卫队封锁通往红海的线路,阻止人们从海上赶往阿富汗。沙特阿拉伯最近也逮捕了近40名试图由巴基斯坦转道去阿富汗的穆斯林。

  对于那些想去支援塔利班的巴基斯坦人来说,他们的旅途似乎要容易得多。尽管巴政府对美国的轰炸表示了支持,但是仍有数千名巴基斯坦人启程去帮助塔利班战斗。他们有的带着手枪、有的带着机关枪和火箭筒,一些人参战的武器竟然是大刀和斧头。

  21岁的沙阿告诉记者说:“为了我们的信仰,母亲变卖了她的珠宝首饰,为我买了一把苏制Kalashnikov手枪,送我去参战。”在南非,为了凑足旅费,55岁的易卜拉欣正在出售他的快餐店,他将带着他的两个儿子前去战斗。“我们已经准备好出发了,如果你是一个穆斯林,并对真主有着坚定的信仰,那么阿富汗就是你必须去的地方。”据南非一极端的穆斯林组织称,该地已有2500名穆斯林登记要去阿富汗。

  美国最大的盟友英国也为此事而头痛不已。英国政府曾于29日警告本国的穆斯林不要去参加阿富汗的战斗,如果他们去了那里,即使侥幸活着回到英国,还是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一名目前在巴基斯坦活动的英国人称,他训练的200名英国穆斯林已经在最近几个星期内偷渡到了阿富汗。

  就连一些美国的穆斯林也在赶往阿富汗,参加对抗美国的战斗。而据一伊斯兰组织称,他们中的两个人已经在上周的空袭中死亡。该组织的一名领导人还说:“所有的这些人都是在10月初去阿富汗的,他们加入了圣战,反抗美国不正当的政策。”

  目前,所有国家都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阻止更多的穆斯林前往阿富汗。巴基斯坦的外交官员减少了签证的办理,沙特、也门和阿联酋等国则只给那些前往巴基斯坦工作的专家发放签证。

  而对此,塔利班政府反映却异常冷静。尽管此前本.拉登的发言人曾站出来号召全世界的穆斯林共同保卫阿富汗,就像前苏联在80年代入侵阿富汗时他们所做的一样,但是塔利班政府则称,他们现在还不需要帮助。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24日曾表示:“我们已经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因为地面战争尚未开始,现在这个阶段,美国对阿富汗的打击还只限于空中打击,这个时候他们赶来不但没有必要,而且也非常危险。”(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