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在美发现的炭疽与曾在伊拉克发现的类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7: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日前说,他们已经发现,寄给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的信件中含有的炭疽病菌和1994年在伊拉克发现的炭疽病菌几乎完全相同。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至少有2家实验室得出结论,在美国发现的炭疽病菌含有的附加成分与伊拉克生化武器计划密切相连。

  现在已有5家独立的消息来源称,在美国发现的炭疽病菌里发现了斑脱土和硅土,伊拉克1994年曾经把这些物质加入炭疽病菌中,因为这些物质可以使炭疽病菌漂浮在空气中并且防止它们聚集在一起,这样就更容易被人们吸入。而吸入性炭疽比皮肤性炭疽更危险,更容易导致死亡。

  但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0月29日再次否认了在寄给达施勒的信件中的白色粉末里发现了斑脱土。

  前联合国武器监察员特拉万则说:“我认为伊拉克是制造这些事件的最大嫌犯。”而美国一些官员则认为,即使是伊拉克或者一些卑鄙的伊拉克科学家制造的,究竟是谁邮寄了这些信件,目前也不得而知。(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