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深挖洞对抗空袭 美国准备采用地毯式轰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4:5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1日讯 在美军对塔利班的空袭进入第四周后,防空能力衰微的塔利班仍未出现美国期待的瓦解迹象。虽然塔利班难以打下美军的飞机,但他们把精锐雪藏在地洞里,耐心等待未来地面战的做法也确实给美国制造了难题,逼迫美军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大空袭力度,使用类似海湾战争中的“地毯式”轰炸。

  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发言人拉赫曼说:“如果美军能动用大型轰炸机,一次扔上50-6
0枚炸弹,可能还有些作用。否则,像现在这样出动6或8架战机,基本上没什么效果。”

  美军周一对坎大哈和马扎里沙里夫进行了猛烈轰炸。据目击者说,在距离喀布尔北部25英里的地方,美军扔下了一枚空袭来最大的一颗炸弹,蘑菇云冲空1000英尺。同时,北方联盟也向前线调动了800-1000名精锐士兵,表现出发动地面攻势的迹象。但军事分析家认为,塔利班政权仍没有任何软化迹象。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数名美国高级军官周一表示,美军在作战中有两个错误估计,一是过高地估计了北方联盟的进攻实力,二是低估了塔利班的作战能力和内部凝聚力。虽然北方联盟一心想夺取战略要地,并最终夺取阿富汗的政权,但武器匮乏等困难使他们裹步不前。而且,北方联盟和美军在军事行动上不能很好协调,因此不能联手对塔利班施行有效的打击。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作战副指挥斯塔弗比姆承认,塔利班的顽强抵抗令人有些惊讶,他们正在证明自己是“坚强的战士”。(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