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转而攻击伊拉克 萨达姆给西方三写公开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0:3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1日讯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表示,世界各国应当联合起来阻止美国的“侵略阴谋”,包括对阿富汗军事打击。这是萨达姆在9-11事件来第三次发给西方的公开信中表达的观点。

  萨达姆在信中写道:“世界需要阻止美国的侵略阴谋,对阿富汗的袭击必须停止,不能让美国取得胜利。”萨达姆称如果在阿富汗得逞,世界将不可避免地被美国推入深渊。

  伊拉克最有影响的官方报纸则表达了对美国在斋月期间可能把打击目标从阿富汗转移到伊拉克的担忧。报纸分析说:“也许由于冬天的到来,美国将不得不暂停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而掉转矛头来攻击伊拉克。”

  伊斯兰斋月从11月中旬开始,已经有很多穆斯林国家呼吁美国在斋月期间停止对阿富汗的打击。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斋月里打仗并不罕见。伊拉克此前曾透露,美英正在策划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它已准备好迎战

  针对近来有美国官员称炭疽热病菌可能是美国内部某实验室里的产物的说法,萨达姆表示,美国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者。他说:“我们听到了那样的新闻,即很可能是美国自己制造了炭疽热。毫无疑问,是美国最早制造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因此,美国应当率先把它们都销毁。”

  萨达姆还表示,如果美国能带头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也会这么做,会和各国一起签署协议,彻底摆脱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包袱。(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