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首次发现吸入性炭疽病人 症状十分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纽约市长29日说,该市一家医院的一名员工病情严重,入院治疗,经吸入性炭疽病化验结果呈阳性。

  这名61岁的员工上周四开始出现典型的炭疽病症状,呼吸严重困难,于周日晚被送入医院,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说:“她情况危急,十分严重,需要帮助呼吸。”他还补充说,初步检查结果呈阳性,但是还需等待本周二的最后查验。

  如果确诊,那这将是纽约市首宗吸入性炭疽病病例。目前该市查出的五例患者都属于接触性炭疽。

  这名病人在一家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的地下室工作。这所医疗机构只在白天营业,不收治住院病人。她也不负责收发邮件,但是她的工作地点距离收发室不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