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发生多起炭疽恐吓案 警方敦促作案者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30日消息:广东近期发生了多起通过邮寄白色粉末进行恐吓、勒索和报复等案件,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昨天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省内不法分子邮寄的这些白色粉末,经鉴定都是石灰粉、淀粉之类的无害物质,没有一起真的带有炭疽菌,其中广州一名作案者已经被刑事拘留。

  梁国聚表示,广东警方完全有能力侦破此类案件,并警告作案者尽快自首。

  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日前宣布,广东省已近10年未发现炭疽个案。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各级卫生防疫部门加强做好相关工作,群众无须惊慌。

  据介绍,受近来一系列国际事件的影响,近日广东邮政处理的国际邮件大幅度上升,交换局每天要处理多达45万封信函和几千件包裹,这些信件和包裹要经过邮政部门和广东省检疫局的严格检验。目前,广东邮政正配合省检疫局做好邮件的检验和抽检工作。省检疫局已经在广州、汕头和江门邮局的国际信件中转站设点检查。

  专家指出,疫苗和抗生素可以有效防治炭疽,群众不必过度担心。目前控制炭疽流行和传播的主要措施包括处理感染来源(隔离与治疗病人、处死或隔离治疗病畜、消毒炭疽芽孢杆菌污染的物体和环境、对在污染地区内或其周围活动的所有牲畜实施免疫接种等)和把好国门,加强口岸检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