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民伤亡越来越多 美政府面临巨大压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2:22 人民网

两名阿富汗儿童站在被美军炸毁的住宅废墟上

一名阿富汗人周日在国际红十字会废墟中寻找残存的食用油和罐头。国际红十字会在阿富汗的仓库周五被美军飞机炸毁。

  人民网10月29日讯 美军周日继续对阿富汗进行空袭,首都喀布尔、南部重镇坎大哈、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东部重镇贾拉拉巴德和西部重镇赫拉特等地都遭到美军猛烈轰炸。在对喀布尔的袭击中,至少有13名平民死亡。美国官员担心,越来越多的无辜平民伤亡将动摇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

  在对喀布尔的空袭中,两枚导弹击中了北部居民区,10人死亡,另有3人在东部居民区
被炸死。

  据美联社记者发自医院的报道,有一名13岁的叫亚瓦德的男孩被炸成重伤,可怜的是,他家里的其他8名成员全被炸死,他是惟一的幸存者。

  此前在周六的空袭中,美军的导弹还误炸了反塔利班北方联盟的控制区,并击中一个村子,导致约20人死亡。

  连续误炸和此前发生的联合国在阿富汗设施被炸事件使美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一向坚定支持美军行动的巴基斯坦多次要求美国尽快结束战事,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伊斯兰斋月期间停战。

  但美国官员表示,对阿富汗的战争可能将持续很久,反恐怖战争更可能是第二次“冷战”,而冷战持续了半个世纪。

  英国在准备派出地面部队支援美军的同时,也表示战争可能是持久战。英国国防大臣霍恩在回答记者“对阿战争将持续多久”的问题时说:“需要多久就会多久。”(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