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巴将一名涉嫌策划911事件的青年引渡给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1:2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9日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巴基斯坦将一名在其境内被捕的也门人秘密引渡给了美国,该人被怀疑是本.拉登恐怖组织的成员,并策划了袭击美国的9-11事件和攻击美国“科尔”号军舰。

  27岁的贾米尔.穆罕默德被认为是拉登“基地”恐怖组织的积极分子。9.11事件中劫持袭击世贸中心与五角大楼、劫持最终在宾西法尼亚坠毁的飞机都很可能和他有关。

  据一名匿名的巴基斯坦官员介绍,对贾米尔的逮捕和引渡是一项广泛调查涉嫌和拉登组织有牵连的阿拉伯学生计划中的一部分。

  2000年10月,美军“科尔”号在也门阿登港加油时被炸,17人死亡,39人受伤,已有8人在也门被捕,等待审判,而贾米尔是第一位涉嫌“科尔”号事件但在外国被捕的人。(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