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哈克之死不会影响未来阿富汗政府的组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络伊斯兰堡10月27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塔利班当局处决著名反对派将领阿卜杜勒.哈克的事件“不会对未来阿富汗政府的组成产生任何影响”。

  穆沙拉夫是在结束与荷兰总理科克的会谈后向新闻界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哈克在阿富汗人民反对苏联入侵时期曾是一位“自由战士”,但他随后移居国外,退出了阿富汗政
坛。他在阿富汗政局中的角色并不十分重要。 “我不认为哈克在政治视野中的消失会给今后阿富汗的政治格局带来任何影响”,穆沙拉夫说。

  阿卜杜勒.哈克今年42岁,是阿富汗反对苏联入侵期间最著名的战将之一。他是于26日被塔利班当局俘获并处决的。据悉,被捕时他正在为前阿富汗国王查希尔.沙阿组建阿富汗新政府的一项计划在阿境内进行秘密活动。

  在回答有关巴基斯坦是否开放巴阿边境的问题时,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目前已经接纳了200多万阿富汗难民。鉴于目前的紧张形势,巴基斯坦仍不打算开放巴阿边境口岸,以防止阿富汗难民大规模涌入。 (记者 许钺乃 梁昊)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