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士兵逮捕一不明身份的西方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4:05 新华网

  新华网白沙瓦(巴基斯坦)10月26日电 (记者梁昊) 一名不明身份的西方人26日夜间在阿富汗坎大哈省靠近巴阿边境的斯平布尔达克地区被塔利班士兵逮捕。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援引塔利班人士的话说,这位西方人的国籍目前还没有确定,但从容貌上看他像美国人或者欧洲人。

  塔利班内部的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这家通讯社说,被捕的外国人自称是美国记者,名叫米尔扎.阿尤布,但现在还无法得到证实。

  塔利班当局目前正在对这名外国人进行调查。

  本月22日,一名日本人也因非法入境在阿富汗库纳尔省被塔利班当局逮捕。他自称是自由撰稿人,进入阿富汗的目的就是为自己的书搜集一些素材。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首席代表扎义夫在这名日本人被捕后于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目前阿富汗国内的紧张局势,塔利班当局已经停止向外国记者发放入境签证。所有通过非法途径进入阿富汗境内的外国人都将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被扣留。

  根据现行阿富汗法律,犯有间谍罪的人将被判处死刑。(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