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方首次公开宣布美已经遭受生物武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6: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10月26日首次公开表态,证实在全美各地出现的邮寄炭疽病菌事件是使用生物武器的恐怖袭击。

  10月26日晚上,在同执法机关以及公众卫生部门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会谈后,汤姆.里奇公开承认:寄到国会的信件中所携带的病菌是纯度很高的密集型炭疽病菌,会对人产生致命危害。

  据《纽约时报》报道,汤姆.里奇说:“事情非常清楚,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打算把这种炭疽病菌当成武器来使用。显而易见,我们面对的敌人躲藏在阴暗的地方。他们对别人的生命漠不关心,下决心要谋杀清白无辜的人。”

  对国会炭疽病菌信件进行分析研究的科学家26日在会议上,向里奇、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汤普森、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等人详细介绍了他们最新的调查发现。在会上,里奇指示与会人员全力配合其他相关部门的工作。他同时宣布,自己已经接受布什总统的任命,将负责处理政府打击生物恐怖主义的各项事宜。

  此间有消息说,人们在谈及部门合作事宜时,特别对联邦调查局提出了批评。

  就在10月26日,美国至少又出现了两起炭疽病菌感染事件。而在过去一周,执法机关以及公众卫生部门一直争论不休,不知道将炭疽病菌的有关信息彻底公开,是否会使无辜的生命受到伤害。

  10月15日,一名助手在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拆信时,不幸被信中携带的炭疽病菌感染。但由于布什总统出国访问以及害怕生物武器恐慌降临国内,政府官员们在评论此事时,一直极为谨慎。他们总是说,这些炭疽病菌是“普通的变种”,“存在于自然界”,用抗生素就可以治疗。

  然而到现在,华盛顿感染了炭疽病菌的,两名邮政职工已经死亡,而其他感染炭疽的人也纷纷病倒。里奇的这番评论显示出,在无法回避的事实面前,政府的态度已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