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神秘“白色粉末”使日本社会不得安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5:28 人民网

图为头带防护面具、正在搜查事发现场的消防队员

  人民网10月26日讯 炭疽菌事件不仅使美国民众人心惶惶,相隔甚远的日本国内也由于在公共场合不断出现“白色粉末”,而使广大市民惶惶不安。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位于日本横滨市旭区都冈町的一个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厕所内,有人发现地上一个小塑料袋中装有些许“白色粉末”,怀疑里面混有炭疽菌,遂向当地警察署报案。警方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后,初步认为塑料袋内装的是毒品,不过还要等待正式检验
后才能最终确定。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同日下午6点15分左右,在东京都中央区的营团地铁东银座车站,有人拨打110报警说在车站内的厕所里发现有可疑的“白色粉末”。警视厅筑地警察署在该车站男厕所内发现并回收了这些“白色粉末”,经过初步确认警方否定了炭疽菌存在的可能性。在回收这些“白色粉末”时,为了慎重起见,特别请了警视厅反生化恐怖活动搜查队执行了这次任务。受这一事件影响,日比谷线地铁有大约30分钟时间不能正常运营,有大约4.7万名乘客因此受阻。(陈建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