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女大学生邮寄含白粉信件 五年大牢断送远大前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花季少女艾米.伍德和艾琳.克雷顿本来拥有大好的前程,但也许是不满足于大学生活的平淡,为了找些乐子,她们给朋友寄了封信,还在信封里放了些白色粉末。但警察觉得这两个女孩子的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玩,指控她们邮寄恐吓信息。检察官称,伍德和克雷顿将在监狱中度过5年的时光。

  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美国肯塔基州的默里,那里的警察对这两个年轻人的轻率行为
感到气愤。艾迪.洛林斯警官说:“我认为她们并不知道这个恶作剧的性质有多么恶劣。但我相信,如果她们因此而入狱,她们将真正地明白事态的严重性。”

  伍德和克雷顿当初将信寄出的时候可能没有想到,她们的一时兴起会让肯塔基南部的邮政系统陷入瘫痪。当白色粉末从信封中飘洒出来,落在一名邮政工人的衬衫上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吓得脸色煞白,头脑中立刻联想到了“炭疽”。

  化验显示这些粉末没有任何危害性,不过是糖粉。但这种行为本身为公众带来的心理伤害却是难以估量的。现在,伍德和克雷顿各自缴纳了5万美元的保释金,在家里等着11月9日的听审会。

  不仅仅肯塔基,美国其它地方也有类似事件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检察官以制造炭疽恶作剧为由起诉了6个人。据说其中一个被告曾经是宾州内政部的职员,但去年5月他被解雇了。为了泄恨,他给内政部寄去好几封含有白色粉末的信,并注明里面有炭疽杆菌。虽然白色粉末的化验结果为阴性,但内政部却因此关闭了数天。

  无独有偶,密歇根州也有人尝到了制造恶作剧的苦果。通用汽车的3名员工正准备上庭受审,原因是他们将装有爽身粉的信封放在工厂的卡车装配生产线上,致使生产被迫中断数小时。

  真真假假的炭疽警报让美国人的神经愈发脆弱,大家都害怕自己是下一个收到神秘信封的人,惶惶不可终日。更严重的是,这些恶作剧让调查人员寻找真凶的工作更加艰难,难怪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有人胆敢在这个时候制造炭疽恶作剧,他一定会得到最严厉的惩罚。(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