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新反恐法 非美籍恐怖分子将被永久关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于华盛顿时间10月25日通过一部新的反对恐怖主义法案。新法案将极大地加强美国联邦执法机构的权力。另外,美国司法部长将有权把涉嫌恐怖活动的非美国公民永久性关押在美国监狱中。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参议院以98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法案。只有来自威斯康辛州的民主党人罗斯·费恩古德投了反对票。24日,众议院以357比66,通过该法案。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对法案的通过表示异常兴奋。他说:“现在,在美国的恐怖分子该颤抖了。”

  根据该法案,美国包括FBI在内的所有联邦警察人员将有权窃听恐怖嫌疑分子在美国的所有电话。另外,美国情报机构有权查阅嫌疑犯极其律师提供给联邦大陪审团的秘密口供。而此前,美国法律不允许法院向任何部门透露秘密口供。

  这项法案自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已几经国会修改。法案的初稿曾考虑授予美国司法部门至高无上的权力,比如,美国联邦调查局只要认定非美国公民涉嫌恐怖活动,不通过审判就可以将其永久性地拘押,并且不得驱逐出境。

  修改后的法案规定,司法部长必须每隔6个月审查所有非美国公民在美的关押情况,并向国会提出书面报告。当然,如果司法部长认为某人对美国有威胁,便有权命令联邦执法机构将其永久性拘押。

  阿什克罗夫特透露,自从9·11事件后,美国执法机构已经在全国上下抓捕了近1000名嫌疑人,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人被释放。(众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