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反恐怖法案 就等布什签署生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05: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胡晓明) 美国参议院25日以98票对1票的绝对多数通过了扩大执法机构打击恐怖主义权力的反恐怖法案,然后送交布什总统签署。

  众议院已于24日通过了这一法案。布什当日表示,他期待这一两党一致的法案尽快成为法律,以便能够更加有力地打击恐怖主义,防止今后遭到更多的恐怖袭击。

  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允许执法机构窃听恐怖嫌疑分子的所有电话;允许司法部门在提出犯罪指控和驱逐之前对将有犯罪嫌疑的外国人拘留7天;把庇护恐怖分子的行为定为犯罪;加强情报部门和犯罪调查机构之间交换情报;给予财政部打击洗钱活动的新权力;增加美国北部边境的巡逻人员和和入境口岸的移民官员;加重对恐怖犯罪的打击和惩罚等。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5日说,法案的通过将大大加强执法机构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使美国的反恐怖斗争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一旦布什总统将其签署成为法律,执法部门将立即予以执行。他透露,在对“9-11”事件的调查中,美执法部门已经逮捕和拘留了将近1000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