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特首办收到白色粉末信 港府吁市民勿搞恶作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0月26日消息:香港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昨日证实,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在星期一收到一封装有粉末、怀疑是炭疽菌的恐吓信,后经卫生署化验证实是一封恶作剧的恐吓信

  叶刘淑仪呼吁香港市民,切勿虚报或恐吓有炭疽菌,因为刑事恐吓最高可判监5年,恐吓谋杀最高可判监10年。

  香港警方正调查这宗案件。叶刘淑仪是在昨早出席一项活动时发表上述讲话。

  香港报章昨天报道,一封装有粉末、写满对特首董建华施政不满字句的信函,星期一寄到特首办公室,一名女秘书打开信封时溅出粉末,引起恐慌报警。警方爆炸品处理组到场调查8小时,检走粉末信函化验。特首办彻夜进行全面消毒,翌日重开办公。

  报道称,保安人员当时为确保安全,立即将特首连接秘书室的房门紧闭。董建华也随即接受了简单检查,以防他感染有毒物质。由于事件敏感,当局为免令到公众恐慌,曾将案件列作高度机密,低调处理有关调查,但事件终于在前天曝光。

  香港近日不断有市民声称发现炭疽菌而报案或入院,但结果都是虚惊一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