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四台邮件分拣机染炭疽 NBC又一人染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25日美国邮政部说,在纽约曼哈顿区一所邮局的四台邮件分拣机内发现炭疽病,这所邮局每天处理数百万个包裹。

  这些分拣机属于摩根处理和发送中心所有,这家私人机构的服务范围覆盖城市的两处街区,雇有员工5000人。在初步化验结果显示可能存在炭疽病后,这些机器已被隔离。它们将接受消毒和进一步检查。

  发言人穆索说:“公众无需对自己收到的邮件担心。”但是邮政官员还是建议美国人小心处理邮件,包括注意洗手。

  与此同时,该市卫生部门官员说,全国广播公司(NBC)可能有第二个人染上了接触性炭疽病。据信,病源是曾经感染过新闻节目主持人布洛考一名助手的信件。

  有关方面没有公布最新病人的姓名,但是全国广播公司说她是负责处理信件的办公室助理。发言人康特说:“这名妇女情况良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