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称已知三个国家有能力制造炭疽添加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美国媒体今天报道说,污染美国参议院办公室的炭疽病孢子是经过一种化学添加剂加工的。据信,这种添加剂的生产工艺非常先进,只有伊拉克、前苏联和美国才有能力配制。

  《华盛顿邮报》援引专家和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已知仅有这三个国家研制了此类添加剂。借助这种添加剂,炭疽病孢子可以悬浮在空气中,因此更加易被吸入体内,因而也更
加危险。

  但是该报说,一名了解对此事调查情况的政府官员认为,所有已掌握的证据显示,这些孢子的原产地不太可能是前苏联或者伊拉克。

  美国官员目前尚无法查明炭疽病的来源,也无法指出可能的肇事者是谁。布什总统已经表示,不能排除“九.一一”恐怖袭击主嫌本.拉登的嫌疑。

  邮报的文章还说,即使查明用于加工在达施勒办公室发现的炭疽病菌的涂料,也并不代表就能解开是谁制造了炭疽袭击的谜团,因为关于伊拉克、前苏联和美国的生化物资储备的安全情况所知还甚少。

  海湾战争后负责对伊拉克武器进行检查的联合国官员斯佩泽尔说:“如果能够找到有关达施勒信件内物质是如何配制的线索,将有助于缩小范围,可能无法查明出处,但是可以缩小范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