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伊斯兰学者协会将派约1万名志愿者支援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8:0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5日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学者协会今天将派约1万名志愿者到阿富汗,支持塔利班抗击美国的侵略。

  巴基斯坦伊斯兰学者协会强调,巴基斯坦政府已同意这批志愿者前往阿富汗,但同时要求该协会不要向塔利班派新的志愿者。该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说,政府同意协会派出的志愿者出国帮助塔利班是有条件的,协会或协会的成员不要再举行反对巴基斯坦政府或总统穆沙
拉夫的游行示威活动。

  据报道,为了阻止大批阿富汗难民进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政府此前已关闭了与阿富汗之间的边界,禁止任何人出入,甚至禁止在坎大哈被美国炸死的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圣战运动的20名战士的尸体运进巴基斯坦。报道指出,911事件后,巴基斯坦政府对美国打击阿富汗表示了支持的立场,于是,巴基斯坦国内发生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反美示威游行,支持塔利班,巴基斯坦伊斯兰学者协会甚至呼吁人民起来推翻穆沙拉夫政府。为了缓解国内日趋紧张的局势,巴基斯坦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此次同意伊斯兰学者协会派志愿者越过关闭的边界进入阿富汗支持塔利班,其目的就是为了缓解国内的局势。(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