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拿炭疽菌搞恶作剧 澳大利亚悬巨赏捉“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4: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在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一向太平无事的澳大利亚连日来不断接到“炸弹”威胁和有关“发现炭疽菌”邮件的报告,警方忙得不亦乐乎,百姓也人人自危。不过,调查之后发现,绝大多数事件都是流氓分子搞的恶作剧。为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日前决定悬赏10万澳元(相当于45万元人民币),鼓励公众提供线索捉拿那些搞恶作剧的人。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州——新州的麻烦自然也最多。自“9.11”事件以来,有关方面已先后接到600个报警电话,其中包括106起“炸弹”威胁、118起收到“可疑物件”及213起收到所谓含有“炭疽病菌”的邮件,结果证明全是恶作剧,但新州政府却为此已花费了100多万澳元。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其他各州也受到了类似恶作剧的困扰。虽然警方已拘捕了几名恶作剧涉嫌人,但此类事件仍然层出不穷。

  就在重金悬赏寻找恶作剧制造者线索的同时,政府正在考虑加大惩处力度,搞恶作剧的这些流氓分子一旦被抓获,将被判处长达5年的监禁。此举得到联邦政府的大力支持。(杨滨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