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继续空袭阿富汗 三大城市七成居民逃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1:4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24日专电 联合国官员24日在这里表示,美军连日来对阿富汗坎大哈贾拉拉巴德、赫拉特等城市的猛烈轰炸已导致这些城市的大部分居民逃离家园,去外地躲避。

  联合国发言人邦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美国对阿富汗进行了连续18天空中打击后,西部城市赫拉特和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的约70%居民已被迫离家外逃,塔利班总部所在地坎大
哈的约70%到80%居民也已背井离乡。据估计,仅这3个城市的逃难人数就达到100万。此外,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约15%到20%居民已弃城而去。

  联合国官员当天早些时候说,美国对赫拉特附近地区投下了至少200枚杀伤力极强的集束炸弹,在当地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