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邮政管理局要求公众小心处理邮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0: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4日专电(记者胡晓明) 美国邮政管理局总局长波特24日警告说,由于目前无法保证邮件的安全,因此公众在处理邮件时应“十分小心”。

  波特是在首都华盛顿地区的两名邮政职工死于吸入性炭疽和炭疽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发出这一警告的。他在美国广播公司和有线新闻网的节目中说,由于邮政系统的邮件受到了威胁,因此送到用户手中的邮件不再安全,尽管目前尚未发现有民众在家里感染炭疽的例
子。他强调,公众受到的威胁虽然是微乎其微的,但也应该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他说,邮政管理局将给邮政职工提供新的防护措施,包括发放手套和防护面罩。这些新的防护措施将从发现炭疽杆菌的东海岸开始实施,然后逐步推广到全国其它地区。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共检测出44例炭疽阳性,有12人确诊被炭疽感染,其中3人已经死亡。继参众两院一些办公楼发现炭疽杆菌后,白宫的一个邮件处理中心23日也查出炭疽杆菌。美国总统布什23日宣布立即拨款1.75亿美元用于加强邮政系统的安全保障。(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