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否认与炭疽恐慌有关 称美国找茬扩大战争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政府10月23日否认与美国炭疽恐慌有关,但是仍然拒绝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进入巴格达开展有关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官员指责美国以炭疽为借口,扩大反恐怖主义战争的范围,企图殃及更多国家。

  《革命报》报道说:“美国就是要怀疑其恐怖名单上的所有国家,然后对它们发动侵略。美国政府的这种一贯伎俩对于我们已不新鲜了。为了实现控制全世界的梦想,他们设计了很多密谋。”

  伊拉克外长萨布里上个星期就否认了伊拉克与美国炭疽事件有任何联系,他说:“(有关伊拉克与炭疽有关的报道)都是一派胡言。”

  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则承认,在20世纪80年代,伊拉克曾经培育炭疽病菌,但是90年代此项目已经终止。

  据悉,美国也曾将炭疽作为生物武器进行研究,但是在70年代就已经停止。

  自美国9.11恐怖袭击以来,生化恐怖笼罩全美,到目前为止已有12名美国人被证实感染了炭疽病菌,其中已有3人死于吸入性感染。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称,近年来,伊拉克制造出大量可以装在导弹弹头上的液体炭疽病菌。而且,伊拉克特工与9.11恐怖袭击首要嫌犯本.拉登及其恐怖分子有过接触。(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