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美国军队在阿富汗使用化学武器和细菌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4:4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10月22日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说,塔利班信息部发言人阿博杜尔哈南.西马特当天断言:美国军队在阿富汗正在使用化学武器和细菌武器。他在对美国提出这一指控时,他引用的是赫拉特和坎大哈两个城市一些阿富汗医生提供的资料。

  塔利班教育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宣布:为了抵抗美国人的入侵,阿富汗全境正在紧急
部署新的兵力。用他的话来说,其中60%已经做好行动的准备。同时,《星期天时报》今天报道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有可能使用最新式的秘密武器。根据该报提供的资料,美国军队已经装备了“低速”或“偷袭式”直升机,以及可用“刺眼的光”射杀敌方步兵的“高效”武器。

  “低速”直升机是五角大楼最新研制的一种直升飞机。它飞起来是无声的,尤为重要的是,塔利班手中现有的美制“毒刺”肩扛式导弹无法锁定这种飞机。在必须掩护前沿的作战部队时,这种直升机的效力是极高的。

  美国军事专家花了10年时间和大约4000万美元的代价研制成功了上述“高效”武器。其电磁光一接触到人的皮肤就把人体内含有的水分“加热到沸腾的程度”。被这种武器击中了的敌人会产生一种被开水烫了的感觉。这种武器对人的健康不会造成任何实际的损害:疼痛的感觉消失得相当快,皮肤上还不留任何痕迹。

  根据上述报纸的资料,为了研制诸如这类的武器,美国最近20年花费了5000多亿美元。

  对塔利班来说,美国的技术装备只能引起的他们的蔑视。比如塔利班的精神领袖奥马尔的军事顾问捷拉鲁金.哈卡尼,他在接受巴基斯坦《新闻报》的采访时就把美国兵称之为“天生娇生惯养的少爷兵”。哈卡尼确信:美国兵“忍受不了即将出现的严酷天气条件”。

  哈卡尼还说:对阿富汗人来说,习惯于当兵艰苦条件的苏联士兵倒是比美国人厉害的敌人。“苏联人是勇敢的敌人,他们的士兵能够忍受严酷的条件。”他补充道。

  塔利班的一位领袖挑战地说:“我们正急不可耐地等待着美国大兵空投到我们的国土上。到那时,我们将用自己的方式对付他们。阿富汗定将是美国人的坟墓!”(编译: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