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英传媒称情报部门已经锁定拉登藏身之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4:41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 美英两国官员今天均表示,希望能在入冬前完成攻击阿富汗恐怖分子的任务。由于时间无多,美英联军已准备加强地面突袭攻势,英国也准备增派地面部队前往阿富汗。据美英传媒称,美国方面的情报,已将拉登的藏身之地,锁定在一个面积约20平方英里的范围。

  英国《卫报》和美国《新闻周刊》称,美国在追查拉登的行踪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
情报部门上周已将拉登的位置,锁定在一个大小仅为20平方英里、满布山洞和隧道的地方。美军在20日进行的闪电突击行动,目标就是希望搜集到更多情报,去寻找轰炸目标,务求铲除拉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美国国防部准备动用最新的无人驾驶战机RQ-1“掠夺者”刺杀拉登和塔利班的重要人物。官员还透露,该战机正是为了执行这类任务而设计。

  美英国防部官员都表示,由于冬季即将来临,美英两国要争取尽快完成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否则会面临新的麻烦。英国国防部负责三军事务的国务大臣英格拉姆说:“冬天会给军事行动带来新的复杂局面,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冬天会使军事行动变得十分困难,因此他希望在冬天开始前“解决问题”,这对美国及其盟国最有利。他又表示应尊重从11月中旬起的穆斯林斋月,但美国的军事行动不一定受这宗教习俗影响。他说:“我们必须尊重这个非常非常特别的宗教节期,但一切取决于11月中旬时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届时还需要做什么。”

  《卫报》称,为加快军事打击,英首相布莱尔正准备宣布出动英国地面部队,参与行动的英兵包括空军SAS特种兵、海军陆战队和伞兵。

  《泰晤士报》也引述军方消息称,400名SAS特种兵已部署在有关地区,随时准备应华盛顿的要求提供协助。目前有超过23000名英兵驻守阿曼,并在较早时候进行军演。英国国防大臣22日也称,英国的地面部队“一获上级指示”,便会进攻阿富汗。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透露,美军的空袭行动,已使拉登无法利用阿富汗的训练营地训练恐怖分子。但有美国传媒称,美国国防部内部对地面突击行动应有多频繁,存在分歧,有部分人士认为不应太急进。

  另外,阿北方联盟在美军轰炸行动的开路协助下,正加强对塔利班的攻击,并准备在未来三四天内发动猛攻,计划夺取塔利班控制的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 (老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