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专家指出炭疽热不会大范围爆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1:22 科技日报

  本报比勒陀尼亚10月21电 (记者李彬)南非微生物学专家、西开普省国家健康实验室负责人约翰.辛普森20日发表谈话指出,将炭疽杆菌孢子转化成粉末的工艺十分复杂,只有借助特殊设备在实验室中才能完成转化工作,因此大范围爆发炭疽热的可能性很小,人们不必恐慌。

  辛普森说,炭疽热是由细菌引发的一种动物疾病,炭疽杆菌生活在土壤中,食草动物
因吃草会感染炭疽杆菌。尽管炭疽热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但人类之间不会因密切接触而互相感染。炭疽热的感染有三个途径,分别是通过皮肤伤口、呼吸和进食含有感染炭疽杆菌的肉类进行感染。这三种途径中最危险的是呼吸系统的感染。呼吸系统感染炭疽热的症状是:首先表现为一种感冒症状,然后发生呼吸困难,最后导致休克而死亡。

  辛普森解释说:将炭疽杆菌由孢子状态转化为粉末状态需要非常高的实验室技术,而炭疽杆菌只有转化为无色无味的粉末才能大范围扩散,这种转化技术极其复杂,不宜掌握,同时需要培养出大量的炭疽杆菌孢子,要同时满足这些条件是非常困难,因此炭疽热大范围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