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面对穆斯林团体警告 美称不能保证战争在斋月前结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在10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并不明确表示在伊斯兰斋月期间美国是否会停止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亚洲的穆斯林团体10月23日纷纷警告美国,如果斋月期间战争仍然进行,那将激起整个穆斯林世界的愤怒。但是美国国防部却表示,目前还不能保证战争到那时可以结束。

  据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表示尊重反恐怖主义盟友意见的同时,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现在还不能做出任何保证。他说:“当今世界仍然面临恐怖威胁,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的速度越快,你们受到的恐怖袭击就会越少。历史上有很多例子,在伊斯兰教的神圣日子中,穆斯林国家照样爆发了内部或对外战争,斋月也没能阻止他们打仗。”

  穆斯林斋月就要来临,但是美国对阿富汗的袭击却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穆斯林团体认为,如果美国在斋月期间仍旧对阿富汗发动战争,那将激起整个穆斯林世界的反感和愤怒,甚至会导致那些穆斯林温和派也成为强硬的反美力量。

  泰国穆斯林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哈桑说:“保持中立的穆斯林国家不会忍受这一点。连续半个多月的空袭已经很过分了,如果斋月期间战争仍继续,我们是绝对不能忍受的。”

  此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在11月17日斋月开始之前结束对阿战争。(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