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高级将领称拉登如拒捕美军准备就地处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0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23日消息:美国高级将领说,如果“9.11”事件头号嫌犯拉登拒捕,美军准备将他就地处决。

  被问及美军是否已奉令逮捕或干掉拉登时,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说:“如果我们处于必须自卫的情况,那你知道的,子弹不长眼。但如果我们能逮捕某人,我们会那么做。”

  在对阿富汗进行长达半个月的空袭后,美国准备动用RQ-1“掠夺者”无人驾驶飞机,除掉拉登和塔利班重要人物。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美军可以在美国本土操纵这种特殊的无人驾驶飞机,利用卫星视频瞄准目标,然后发射“地狱之火”导弹。中央情报局和美国空军将共同执行这项任务。

  据报道,今年春季,美国的无人驾驶飞机曾拍摄到拉登在阿富汗的行踪,但是由于当时飞机上没有武器装备,所以错过了杀死拉登的大好机会。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