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事件击中美国政府软肋 职能部门存在3大弱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1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炭疽恐慌席卷美国,全国上下陷入一片混乱,政府官员和机构也不例外。观察家称,美国政府部门在生化恐怖袭击下显得措手不及,手忙脚乱,这暴露出政府官员在应急反应上的三个明显弱点。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观察人士分析,政府在当前生化恐怖威胁下存在三个弱点:

  第一,明确地暴露出他们对生化武器一无所知。对于专家们来说,炭疽是个不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问题,但是政客们却急于表明他们见多识广。当他们在炭疽这个问题上侃侃而谈时,却是漏洞百出,把“感染”和“接触”混为一谈。

  第二,政府各机构人手严重匮乏。例如,国立卫生研究所以及粮食和药物管理局的人员明显不够,而在应付生化恐怖袭击的紧急事件中,这两个机构却处在十分关键的指挥位置。

  第三,长期以来,政府各机构官员之间时有争执,特别是公众卫生部门和执法部门的官员之间更是吵闹不断。

  以上弱点使得政府部门在面对可能的生化恐怖袭击中慌作一团,频频出错。但是美国政府称,各部门正在努力携手应对炭疽恐慌,为可能发生的更大规模的生化袭击做准备。(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