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恐慌愈演愈烈 美众院办公楼也发现炭疽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1日 11:5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会工作人员正在排队等候炭疽热测试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官员10月20日宣布,危险物品管理小组在众议院福特办公楼发现了炭疽病菌。这是美国首次在众议院办公楼里发现炭疽病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山警方发言人尼古拉斯说:“此次发现并非意外。这正是我们在整幢国会大厦取样调查的原因。”尼古拉斯说,福特办公楼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炭疽感染测试。

  众议员巴斯说,该小组是在一台邮件捆扎机上发现炭疽病菌,其他设备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10月15日,调查人员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的办公室发现一封含有炭疽病菌的信件,这封信来自新泽西州的特伦顿城。他们还在达施勒办公室对面的邮件处理中心发现了炭疽病菌。

  为了便于危险物品管理小组进行工作,国会工作人员目前已经全部撤离国会大厦,他们将于10月23日恢复工作。

  美国国会的1400人已经完成炭疽感染检测,还有2500人等待测试。检测结果显示,28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国会山的6名警察,以及达施勒办公室的10名工作人员和他隔壁办公室一位参议员的2名助手。

  迄今为止,美国已有8人感染了炭疽热病菌,其中一位佛罗里达小报编辑已经死亡。另有37人的测验结果呈阳性,这些人正在接受治疗,有望很快恢复健康。

  美国总统布什10月20日说,调查人员还没发现炭疽感染的源头,还没有证据显示炭疽是否与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有直接联系。

  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说,他们进行了测试分析,结果发现,袭击美国的炭疽病菌不是“生物武器”,不是用来蓄意谋害无辜民众的。

  但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官员说,美国国防部官员罗伯特.吉布斯认为这些炭疽病菌“质量很高”,而“美国是在故意贬低炭疽病菌散播者的能力”。(王建芬)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