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精锐陆军部队对坎大哈实施闪电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10月20日14时(北京时间10月20日17时)消息,美国精锐陆军部队20日晨对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郊外的一个塔利班空军基地发动了闪电攻击,这标志着美军对阿富汗近两周的军事打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次打击是由100至200名美陆军别动队员和其他特种部队发动的,打击持续了几个小时,这是自美军10月7日对阿富汗塔利班及“基地”组织进行军事打击以来首次由地面部队发
动的战斗。

  据美国军方消息称,周六早间,发动这次攻击的美军部队已经由直升飞机接出了阿富汗。美国五角大楼没有透露这次军事行动所要达到的目的以及是否最终达到了上述目的,而且美国防部官员也拒绝透露是否美特种部队在这次行动中遭受了伤亡,但是承认美军损失了一架支援直升机和机上的成员。

  美五角大楼表示:“由于美军一架直升机发生事故,机上有两名军事人员于周六在巴基斯坦丧生,目前死亡人员的姓名还没有公布,因为首先要通知他们的家人。”

  巴基斯坦军事官员指出,这架直升机是担负搜索救援任务的,在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省坠毁。

  塔利班一位官员在首都喀布尔指出,美军突击队员周五晚间由直升机被空降到了坎大哈西部的巴巴沙希巴山区,他说塔利班部队随后进入了这一地区,并迫使美军突击部队撤退。(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