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透露希望11月中旬前结束空袭 并可能袭击索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1:1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0日讯 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消息,美军已有多股特种小部队潜入阿富汗实施突袭塔利班和本.拉登的任务,在随后几天,美军随时可能增派更多的特种部队士兵进入阿富汗。但塔利班称美军10或15人一组的小部队对他们构不成威胁,美军想在地面控制阿富汗至少要10万人。另悉,美国首次透露希望能在11月中旬前结束空袭,并可能袭击索马里。

  其实,美军特种部队在美国空袭后不久就已经进入了阿富汗,但活动范围主要是在北
部反塔利班北方联盟控制区,有时候出动到塔利班控制区搜集情报,然后又返回北部。

  但19日起发生的变化是,美特种小分队已深入南部塔利班控制区,甚至塔利班控制中心坎大哈地带。当有记者问国防部官员是否这意味着“地面战争”正式开始时,那名匿名官员说:“可以这么说,但这只是字面上的意义,因为这和以往的地面战争不同,你还看不到大规模的军队开进阿富汗。”

  与此同时,美军在空投的传单中明确警告阿富汗人远离公路和桥梁等交通要道,并提醒阿富汗平民见到美国特种兵不要惊慌,更不要试图阻挡美兵。这也证实了美特种兵已深入阿富汗南部,并准备对战略目标实行打击的消息。

  美先遣特种兵的作战目标是,在武装直升飞机的掩护下,在塔利班控制区建立起稳固的前沿基地,为大股部队的进入作准备。但为了减少伤亡,美希望能在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拿下马扎里沙里夫后再有更大的军事行动。

  面对美特种兵的进攻,塔利班摆出渴望同美国在地面决斗的架势。发言人沙希恩说:“15或20人的小分队不可能有什么作为。如果美国派地面部队,起码要10万人,才能发生真正的战斗。”

  塔利班也承认了和北方联盟多次发生重要战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军将继续空袭塔利班和北方联盟的前线阵地,以便为北方联盟南下铺路,他还把北方联盟称为“友好的军队”,并表示对和北方联盟共同要拿下的地方要重点轰炸,这预示着美国已和北方联盟有心照不宣的军事协同作战。

  另悉,美国防部称希望能在11月中旬前结束空袭,并透露美军正在制定在别的地方打击恐怖主义的计划,如索马里,这也是美军首次公开除阿富汗外准备打击的国家名字。

  目前,已有40000美国兵和400架飞机参加对阿战争,空袭中已投下了2000多枚炸弹。(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