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人员怀疑炭疽病菌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5: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10月19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怀疑炭疽病菌信件的传播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

  虽然证据和情报还不够充分,但是调查人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说,他们怀疑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可能是炭疽事件的幕后主使,目前正在紧急进行有关调查。

  《纽约时报》还说,联邦调查人员正在重点调查两封带有炭疽病菌的信件,一封是发到参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办公室的,另一封是寄给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的,它们都来自新泽西州西特伦顿地区。一些9.11劫机分子和阿尔-凯达组织成员曾在该地区居住。

  另外,调查人员说,他们还对9.11劫机犯是否有能力获得高精制的炭疽病菌进行了重点调查。目前的线索是,9.11主要劫机犯阿塔对喷洒农药的飞机十分感兴趣,而这种飞机可以用来喷洒炭疽等病菌。(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