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专家认为 炭疽菌来自欧美实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5:3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权威人士称:在美国出现的所谓“炭疽热病菌白色粉末”,绝对是在现代化的细菌实验室内、由高水平的医学专家研制而成的。像阿富汗、伊拉克这种国家目前恐怕还不具备制造这种高浓度合成病菌的条件。这种白色粉末的出产地,很可能就是美国国内或欧洲国家的某一个现代化医学试验室。正像劫持民航客机撞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恐怖分子是在美国现代化的航空学院里培养、训练出来的一样。

    目前世界上掌握这种细菌合成技术的专家和实验室并不多,因此要查找这种白色粉末的真正出处并不困难。俄罗斯专家建议,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查找制造白色粉末的来源,而不是盲目地去围堵浩如烟海的各种邮件。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