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休会检查炭疽病菌 有议员认为反应过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消息称,美国国会领导层决定众议院在星期三下午开始休会几天,以便议员和工作人员检查是否感染了炭疽病菌。记者采访了一名长期担任内科医生的议员和一位建议改革国会收发信件程序的议员。

  *我们反应也许过火*

  众议员保罗在当选议员之前是位著名的内科医生。他对众议院关门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事情发生,非常令人遗憾。虽然我不反对领导层的决定,但是我们的确有可能过度反应。有些人为了预防炭疽吃了抗菌素,结果反而比真的得了炭疽更难受。我认为不要让所有在国会工作的人都开始吃抗菌素。不过总的来说,宁愿反应过度,也比故意不理睬这个威胁要好。”保罗还说,我本人还没有作过炭疽病菌的检查,也没有必要作检查。现在上千人要作检查,也是应该的。但是如果我们过度反应,就等于上了恐怖分子的当。现在耽误国会的工作就是帮恐怖组织的忙。

  *对邮件进行特殊检查*

  另一位众议员、来自明尼苏达州的麦克鲁姆女士建议实行新的安全的邮件制度。麦克鲁姆议员说:“我的办公室现在收到邮件都不开封,先把所有邮件送到专门的卫生检查处检查,这不光是为了保护工作人员,也是为了找到发信人留下的痕迹。以便追查。除了在华盛顿的办公室以外,所有议员在各州的办公室都这样作。很显然,美国的立法机构是恐怖攻击的一个主要目标。检查人员除了对信件作X光检查和药物检查外,还应特别注意信上的邮戳。发出带病菌邮件的人一般不会跟大批正常信件带有同样的邮戳。最后我要向恐怖组织表明,他们想破坏美国国会的正常工作,全体议员决不会减少我们的工作量,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证明美国的强大。”(雪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