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感染者增至六人 美国悬赏百万美元捉拿元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9: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国昨日宣布将悬赏一百万美元抓捕制造炭疽恐慌的“恐怖分子”元凶,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确认的炭疽感染者已达六人,共有数十人被证实接触过炭疽菌。

  为了平息这次由于炭疽攻击给美国民众带来的恐慌,美国本土防卫部门负责人汤姆-雷杰召集顶尖司法与医疗官员举行了一次公开情况介绍。作为一名越战老兵和前宾夕法尼亚州
州长,雷杰请求美国民众保持镇静,同时他称这一发生在美国的反恐怖新战争是对美国极具挑战的时刻。

  美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已表示,联邦调查局将与美国邮政局联合悬赏一百万美元用来抓获向美国新闻主播、政要和记者投寄带有炭疽病毒邮件制造当前恐慌的幕后凶手。穆勒宣布“这一悬赏将高达一百万美元,主要用于奖励那些提供抓捕及定罪此次传播炭疽病毒恐怖分子重要信息的人”。穆勒说:“邮寄炭疽是一种恐怖行为,我们将按照恐怖分子行为对凶手一追到底。”

  穆勒同时透露,联邦调查局还没有接近于发现这一幕后凶手,他说:“我们这时还不能进行对任何疑犯的逮捕或者准备对其起诉。”而且美国政府目前还无法将这一炭疽事件与此前发生的9-11恐怖事件建立一种明确的联系,只是美国总统布什表示,此事可能与本-拉登有关。

  就在雷杰要求美国民众保持平静的时候,美国新泽西州的代理州长罗纳德-迪弗朗西斯科指出,该州的一名邮局工作人员已被确诊为感染了皮肤炭疽,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仍在接受检查。新泽西州发生的这一炭疽感染已是美国第六例被确诊的炭疽感染事件,而目前还有40人在炭疽检查中呈阳性,雷杰指出这些人只是数十万接受检查人中的很少部分人。

  目前佛罗里达州的一份小报《太阳报》的一位图片编辑因感染呼吸炭疽已经死亡,而他的几名同样被感染的同事正在接受及时治疗,病情已取得了好转。此后,NBC广播公司也报告称其一名女雇员已感染了皮肤炭疽,感染的原因是她接到了一封可疑邮件。

  为此美国邮政局长杰克-波特对美国民众发出警告称,要保持高度警惕。他说:“我对美国公众发出的信息是:保持冷静,提高警惕,确保你了解所接到的是什么样的邮件。”波特表示,美国邮政局很快会给每个美国人寄出一张明信片,解释如何发现可疑邮件的特征。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长抨击了那些在这一时候仍在搞恐怖恶作剧的人,他警告称,那些利用这一时候通过炭疽邮件恶作剧加重美国民众担心的人将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因为我们将对这一行为施以最严厉的法律惩罚。”目前已有四人因制造炭疽威胁恶作剧而遭到指控。

  目前在美国之外,一个肯尼亚家庭已经成为国际上第一个被确认为遭到炭疽邮件袭击的受害者。据卫生部长萨姆-奥格里指出,这个有四名成员的肯尼亚家庭因收到一封于9月8日从美国亚特兰大寄出的信件而感染炭疽,这封信件是在一个月后到达肯尼亚的。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