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威夷炭疽疑案不断 警察消防应接不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6: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盒锤头,一个装有宗教文件的棕色信封,车库地板上的散热器密封剂,垃圾箱附近的烤面粉,集装箱里的防火粉,所有这些无害的东西,上星期都因为被误认为携带炭疽病菌而引起人们的紧张,并最终导致一些人报警。

  据檀香山《明星公报》报道,夏州卫生厅主任布鲁斯.安德森说:“事情已发展到失控的地步,我们需要使用一些常识来辨别。”

  邮局发言人弗莱斯.布莱格里奥生气地说:“简直越来越荒唐!报警者要想一想,为什么他们会是袭击目标。没有人会把住在夏威夷的人作为袭击目标的!”

  州卫生厅、檀香山警察局和消防队危险物品部在上周末上处理了至少25起类似的事件。目前,还没有一个人的化验结果呈阳性反应。

  一名檀香山心理学家说,鉴于9月11日恐怖攻击和最近炭疽病菌在美国本土被越来越多的人感染(其中一人丧命),本土那些报告和恐慌是可以理解的,而对于夏威夷的民众,则需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才应该拨打911电话。

  因为FBI认为夏威夷不存在特别的恐怖威胁,州卫生部门不赞成公众储存抗菌素和防毒面具以防生化攻击。安德森说,夏威夷有足够的抗菌素供应,如果需要是可以得到的。而且储存抗菌素会造成目前需要抗菌素的病人得不到需要的药。不适当地使用抗菌素对孕妇、儿童和药过敏症者都是有害的。(赵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