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采取措施防范炭疽热应对紧急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3:1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7日专电 哥伦比亚卫生部副部长大卫.帕什17日对当地媒体说,自从美国出现了炭疽热病例后,哥伦比亚卫生部就对此做了充分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他说,根据卫生部的要求,哥伦比亚各类公共和私人医院和医疗中心都加强了控制措施,“时刻处于警惕状态但又不致陷入恐慌”。对于人们的咨询有关部门也会“谨慎和负责
地对待”。

  据介绍,哥伦比亚专业负责处理邮件,尤其是国际邮件的工作人员已经被告知应该怎样妥当处理可疑的邮件。

  这名官员呼吁哥伦比亚公民保持冷静,如出现可疑的症状应及时到卫生部门检查。他说,到目前为止,哥伦比亚未发现炭疽热病例。

  据透露,近日哥伦比亚有四个装有可疑粉末的信封被送往卫生部门进行化验,其中一封在北部布加拉曼加市,三封出现在首都波哥大,化验结果是“没有一例出现阳性反应”。(记者 尹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