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对阿地面作战已准备就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善于超低空飞行的AC-130飞机。 美国防部照片

美特种部队训练。 香港明报 图

  中新网香港10月18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军在过去十余天的空袭中成功地重创塔利班,从而为在阿富汗展开地面战铺平了道路。

  布什是在前往中国上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在加州特拉维斯空军机场作短暂停留期间,对当地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他说,美军在阿富汗的作战很成功,不仅摧毁了许多恐怖主义分子训练营地,而且彻底摧毁了塔利班的空军和防空能力,进而为打败塔利班和铲除本.拉登的基地组织铺平了道路。

  布什在另外一场由军人参加的集会上又进一步表示,联军在阿富汗的地面行动可能进展缓慢,但会逐步把网收紧,最终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此前,伊朗电台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直升机昨天已进入阿富汗境内,并在西南部的坎大哈附近空降下步兵。报道表示这一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美国国防部官员日前表示,美军首次使用了能低空飞行支持特种部队的AC-130飞机,对阿富汗坎大哈进行了空袭。AC-130飞机是美国空军破坏力最强的飞机之一,这种飞机善于超低空飞行。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出动AC-130飞机预示着美国发动地面战已为时不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