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31名职员接触炭疽菌 众议院暂时关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8:56 华声报

图为美国国会工作人员排队接受炭疽热检查。

图为美国众议院部分议员在警卫的护送下在国会山举行新闻发布会。

  华声报讯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消息:有关人士今天透露,美国国会的31名职员在接受炭疽热检查时被证明呈阳性。其中23人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斯勒办公室职员,3人为另一名参议员的职员,另外5人为国会警察,目前所有接触炭疽菌的人已开始服用抗生素。此次检查是在达斯勒办公室收到一封装有精制炭疽菌的信件后进行的。美国至今已有至少44人曾接触炭疽菌,其中1人已经死亡。

  据了解,达斯勒办公室是于15日收到这封信的。16日,共有数百人接受了检查。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对这封信和前不久寄给NBC名主持布罗考的信件进行对比调查。据悉,这两封信在字体和风格方面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并且都寄自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两封信上都写着:“美国该死”和“上帝伟大”。

  美国国会已经就此作出了反应。据有关方面官员称,众议院将于10月18日关闭至下周一,届时专家将对众议院进行彻底检查。

  美国官员称在寄给参议员达斯勒的信中发现的炭疽菌是最“烈性”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很有可能是在这方面有专门知识和技能的人制作出来的。

  另据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在纽约市曼哈顿的办公室17日也发现炭疽病菌。帕塔基称检测人员在州长安全保卫人员的办公室发现了炭疽病菌,但在他本人以及他的秘书的办公室里没有发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