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迄今至少44人接触炭疽菌 众议院暂时关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8: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8日消息:美国至今已有至少44人曾接触炭疽菌,其中4人已经病发,1人死亡。而国会众议院更要关闭至下周一,以便进行彻底的卫生防疫检查。

  在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达什勒的办公室,有31人证实对炭疽菌呈阳性反应,其中23人为达什勒办公室职员,3人为另一名参议员的职员,5人为国会警察,他们正接受抗生素治疗。

  有关官员表示,除含炭疽菌的信件之外,尚未有找到新炭疽菌的源头。

  而众议院院长哈斯达德说,有证据显示参议院的空调系统存在炭疽菌。

  哈斯达德宣布,众议院议员和员工将全部离开众议院范围,以便卫生部门派员对这座每天有超过20000人工作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检查。

  他说,众议院将会关闭至下周一,于下周二恢复办公。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达什勒表示,参议院不会因为这次事件暂停运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