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地利一航班发现可疑粉末 客机被迫返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7日电 奥地利航空公司17日飞往新德里的班机因发现可疑粉末被迫返航。

  据此间媒体报道,奥地利航空公司OS541号班机当天在飞往印度新德里途中,因一位女乘客在座位上发现少量白色粉末被迫返航,以便对这些粉末进行化验,并对飞机和机上人员进行检查。班机晚间降落后被封闭,飞机上的245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被安置到旅馆等候
检查结果。

  奥警方说,他们对发现白色粉末的几位乘客在机场上进行了预防消毒,可疑粉末已送到维也纳有关机构去化验,目前还很难预料化验需要多长时间。

  当天在奥地利各地又发现了一批可疑包裹和信件。萨尔茨堡市附近的瓦尔斯邮局发现可疑包裹后,邮件分发中心工作被迫中断。施泰尔马克州州长收到的可疑包裹和格拉茨市警察局局长收到的可疑信件经检查证实纯属有人恶作剧。

  奥地利司法部长伯姆多费尔16日表示,奥政府正考虑对利用炭疽热恐慌进行恶作剧者和制造谣言者加重判刑。(记者 林川)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