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发现可疑信件 并开始出现炭疽热病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7:5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7日电 圣萨尔瓦多消息:一名萨尔瓦多人数天前收到一封来自美国的可疑信件,17日开始出现炭疽热病症,已被当地医院收留。

  这名患者名叫里韦拉.卢纳,现年32岁,是萨尔瓦多东部100多公里的乌苏卢坦省一家宾馆的管理人员。他上周末收到一封装有奇怪物质的信件。他出现发烧、呕吐等炭疽热病症状后,立即被送往圣佩德罗医院接受隔离观察和治疗。

  萨尔瓦多警方闻讯后,立即封锁了患者工作的宾馆,禁止出入,同时与医务人员一起寻找患者的亲属和同事,防止疫情蔓延。

  据悉,这名患者需要经过72小时的检查,才能确定是否感染上炭疽热病。如果检查结果呈阳性,那么,他将是发生在美国境外的首例炭疽热病患者。

  萨卫生部16日证实,萨卫生当局对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封可疑信件进行了检查,后送往美国亚特兰大研究中心复查。(记者 宋心德)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