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炭疽菌疑案已多达2300宗 大多为虚惊或恶作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0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8日消息:同时美国近日已出现2300宗怀疑发现炭疽菌的警报,令警方疲于奔命,但其中大多数是虚惊或恶作剧。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当地时间周二说,生化恐怖威胁的报警不是开玩笑的事,任何涉嫌虚报或恐吓的人将面临起诉。他宣布,一名男子已因此遭到起诉。

  这名男子是康纳狄格州环保署职员,他10月11日虚报发现炭疽菌,导致800人疏散,并使该部门关闭两天。此间有专家估计,这一恶作剧造成150多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但已有美国调查人员首次发现明显证据,证实有人精心策划利用邮件散播炭疽菌的阴谋,炭疽恐慌已令美国国会面临休会的威胁。

  调查人员发现,寄给国会参议院议长达什勒信中的炭疽菌纯度很高,致病性很强,很可能是具有专业知识人士培育出来的。

  达施勒收到的信中据称还夹有恐吓字条,上面写道:“美国去死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