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神秘人称拉登将接受采访 CNN已提出6个问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11:46 中国日报网站

拉登早些时候通过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自称是拉登代表的男子10月16日通知美国有线新闻网和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让他们就9.11事件等提出书面问题,并称拉登将通过录像形式回答这些问题。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新闻节目主持人布利策也证实说,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已将这一要求传真给了美国有线新闻网。

  布利策说:“我们确实有些问题想问问本.拉登,但是我们想强调的是,美国有线新闻网并不知道拉登目前藏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拉登是死是活。”

  他还说:“我们不知道阿尔-凯达是如何同卡塔尔电视台联系的,也不知道卡塔尔电视台如何把我们的问题给拉登,我们虽然提出了问题,但是并不一定要播出拉登的答复。我们将听他(拉登)的录音,然后决定是否播出和播出多少。如果我们认为拉登的话一点新闻价值也没有,我们就不会播出。”

  据悉,美国有线新闻网已经列出了他们希望本.拉登回答的6个问题:

  1.你和你的追随者们怎么能够提倡杀害无辜百姓呢?

  2.在9.11袭击事件中,你扮演了什么角色?阿尔-凯达组织扮演了什么角色?

  3.在后来美国发生的炭疽热病菌事件中,你和你的组织又扮演了何种角色?

  4.9.11劫机者及其帮凶是否得到了阿尔-凯达的经济支持?他们是否在阿富汗的阿尔-凯达基地接受过训练?是否有其它政府或组织参与了此事?

  5.过去,你号召追随者们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你们是否已经拥有了这种武器?如果是,你们是否将使用它们?

  6.大多数穆斯林和阿拉伯领导人都说,伊斯兰教不允许你所提倡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存在,他们都谴责你和你的追随者,还有你们自称的“圣战”。对于他们的批评,你如何作答?(孙玉庆,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