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热病菌信件到达国会山 美国遭遇生物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10 月15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的办公室已经收到了含有炭疽热病菌的信件。另据悉,美国国会众议员帕特里克.肯尼迪的办公室也曾收到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这些都显示,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又一轮生物恐怖袭击开始了。

  布什在和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达施勒参议员的
信件是由他的工作人员打开的,里面含有炭疽热病菌。目前,达施勒办公室的40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受检测,并服用了抗生素,以防万一。

  来自罗得岛的民主党众议员肯尼迪和他的9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目前也在接受检查。上个星期,他们收到一封从印度寄来的信。这封信当时看起来并不可疑。但是,当办公室的一名女员工突然患上了皮疹后,肯尼迪就开始担心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终于承认,新一轮的炭疽热恐慌与“9.11”恐怖分子用飞机袭击纽约和华盛顿的事件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透露,一名感染了炭疽热的佛罗里达女子曾把房子出租给 “9.11”美国恐怖袭击案的2名劫机嫌疑犯。

  FBI现已确认,这位名叫葛罗莉亚的女子是佛罗里达《太阳报》一名编辑的妻子。葛罗莉亚曾在佛罗里达州的戴雷海滩出租公寓。去年夏天,她曾把房屋出租给阿尔格哈迈迪和谢赫。FBI发现,这2人后来在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大楼的飞机上。

  在美国,邮件已经成了“恐怖武器”炭疽热病菌的代名词。从10月5日至今,已有12人因直接或间接接触夹带有炭疽热病菌的邮件而受感染,其中1人已经死亡。不少公司,尤其像美联社、美国有线新闻网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大宗信件客户,都不得不关闭他们的邮件收发室,至于何时重新运行,还是一个未知数。

  达施勒说,联邦警察目前已经封锁了他的办公室,连他本人也不得入内。不过,他没说自己是否也在服用抗生素。

  当达施勒将他收到含有病菌的信件告诉他的国会同事时,美国国会山立即陷入一片紧张的气氛之中。国会山医务总管办公室为此发出特别警告,要求所有国会议员和他们的助手不要随便打开信件。

  达施勒说:“既然我的办公室会发生这种事,我想,其他人都有可能发生。”

  在感染炭疽热的12人中,有8人是佛罗里达州博卡莱顿市的小报——《太阳报》的员工。最先感染此病的该报编辑、63岁的鲍伯.史蒂芬斯已于10月5日死亡;其他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另外4人是在纽约被发现的,其中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汤姆.布罗考的助手因打开一份信件感染上了炭疽热,不过他染上的是皮肤性炭疽,与导致史蒂芬斯死亡的呼吸性炭疽热不同。

  此前,微软公司驻内华达州里诺市的办公室也收到一封寄自马来西亚的信件,其中含有炭疽热病菌。据悉,至少有4名员工接触了这封信。

  在美国,有数以万计的人在急切等待着进行检查。福特汽车公司一名员工感染了某种皮肤病,尽管第一次检查已否认这是炭疽热,但他还在四处求医,寻求进一步的诊断;《纽约时报》、《圣彼得堡时报》和《哥伦比亚日报》的员工,以及佛州和纽约——至今炭疽热病例发现最多的两个地方——的所有邮局工作人员,也纷纷进行彻底检查。

  炭疽热,已经让美国人谈之色变。24岁的阿密特.阿吉哈是纽约的一名大学生,自从听说炭疽热后,他再也不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这太可怕了。这种东西没有气味,你根本就无法知道自己会不会感染上。”(众众、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