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FBI首次承认炭疽热可能和劫机嫌疑犯有牵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新闻透露,一名感染了炭疽热的佛罗里达女子曾把房子出租给两名美国恐怖袭击案的劫机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调查人员称,他们此前不知道这种罕见并具有潜在致命威胁的炭疽病菌和9.11事件有什么直接联系。现在在美国的3个州都有发现炭疽热的感染者,并且其中一名已在10月5日死亡。

  FBI现已确认这位名叫葛罗莉亚的女子是《太阳报》一名编辑的妻子,她本人则在佛罗里达州的戴雷海滩出租公寓。去年夏天,他曾把房屋出租给阿尔格哈迈迪和谢赫,这两名嫌疑犯后来都在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大楼的飞机上。

  尽管已经找到了一丝联系,FBI的调查员们还不愿就此确认《太阳报》和劫机犯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是说这是“巧合”。

  美国政府已经确认了炭疽热在佛罗里达和内华达的出现。在佛罗里达,炭疽热只是出现在一家发行公司。这家公司发行专门发行《太阳报》和其他一些有关性丑闻的小报。

  FBI的官员还在调查曾住在南佛罗里达的其他劫机嫌疑犯。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至少7名劫机嫌疑犯曾去过阿尔格哈迈迪在戴雷海滩的住处。戴雷海滩的一味药剂师透露说,他曾在9.11事件前数周向谢赫和另一名嫌疑犯阿塔出售过抗生素和皮肤油膏。

  这位名交查特顿的药剂师对佛罗里达的《太阳哨兵》报说,阿塔的手很红,看起来就像“用漂白粉洗过。”后来,当他在报这上看见阿塔的照片并得知炭疽热在佛州爆发后,他回想起阿塔的手很红可能是因为他触摸过一些极度危险品,他想用漂白剂洗手消毒。(方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