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七家机构遭受生化威胁 包括美英领事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0月15日,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澳大利亚已经有七家机构先后遭到炭疽热病菌的威胁,其中包括美英驻澳的领事馆。

  据法新社报道,起初,美国驻墨尔本领事馆收到了一封含有可疑粉末的信件,然后下令全部领馆人员撤离。

  在昆士兰州,今天发生了5起炭疽热恐慌事件。首先,英国驻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领馆报告发现了可疑的信件,信件中有一些白色粉末。紧接着,工作人员迅速撤离了领馆。

  昆士兰州的消防局发言人也表示,有6人在国家发展大楼(State Development Building)接触过可疑的粉末,他们已经换过衣服并洗澡。但为了预防起见,他们仍被送往医院。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州长办公室和当地的格利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等处也收到了类似的信件,现在这两处的所有人员都撤离了现场。

  另外,悉尼警方的发言人15日早晨也表示,悉尼一家邮局因为检查到一个信封内装有可疑物质而将所有员工疏散,并且向警察报了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对邮局进行了检查,在确认安全后才允许邮局员工继续工作。

  澳大利亚邮局方面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在这种时刻,每个人都十分警惕,因为这些事情实在太敏感了。”

  自10月5日以来,美国已经有12人被确认感染炭疽热病菌,其中1人已经死亡。(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